【专业名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510209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机器学习理论和方法、深度学习框架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数据处理、模型训练、应用开发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立足徐州,面向江苏省,培养掌握人工智能专业技能和素养,能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够从事人工智能数据服务、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系统集成、智能应用系统部署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与前景】

智能系统运维方向:掌握智能运维的基本原理方法和关键技术,具备扎实的设备安装调试能力,可以根据现场条件灵活处理,有一定项目管理能力和跨学科智能制造的沟通能力以及一定的需求分析和故障排查能力,会使用常见的安装运维工具,具备智能设备安装操作经验。

智能系统开发方向:理解数据标注要求,管理标注数据质量能熟练使用图像标注和语音标注工具,如LabelmeLabelimg等标注软件或常见开放标注平台。能够熟练掌握Python语言进行基本的数据分析、数据爬取以及智能系统设计开发能力。理解智能产品操作原理,终端与系统的组网和集成关系,熟悉基本点额控制参数调整对产品性能的影响,根据环境和经验让产品稳定工作发挥最佳效果。

【资格证书】

工信部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证书、智能系统运维(1+X技能证书)、华为HCIA-AI、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55所),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华为)等具有知名度的职业资格证书。

【联系电话】:陈老师 1530516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