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生

【学历与学制】:三年制、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国家教指委创新项目试点专业和工信部指定电子信息类紧缺人才培训认证基地;本专业努力打造嵌入式技术和JAVA编程应用等电子信息行业紧缺人才,学生毕业后工作环境舒适,薪酬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处于全国同类专业第八位;学生在校期间配备职业导师。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及电子信息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电子线路的技术改造、电子产品的研发能力和物联网系统集成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与前景】:

本专业近五年的平均就业率超过99%,2021届毕业生签约率达100%,就业率100%。就业地区主要有南京 、徐州、上海、苏州、无锡、深圳、西安、北京等地区;面向电子生产、移动、联通、银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类产品的设计、生产、调试、维护、管理工作,从事电子设备或控制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障工作;往届毕业生就业的大中型企业有: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徐工集团、中国移动昆山分公司和徐州分公司、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华晶微电子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

【资格证书】:

嵌入式技术设计高级工程师证书、PCB设计高级工程师证书、 PLC程序高级设计工程师证书以及华为网络工程师认证等。

【联系电话】:刘天飞老师  1530521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