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锋”暖人心 尊老敬老我践行

发布者:王磊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74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7日下午赴嘉美社区山水华美护理院开展“三月春‘锋’暖人心 尊老敬老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任务安排,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负责清洗住房的空调滤网、检查电子设备,一组负责帮助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美化护理院卫生环境。清扫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护理院工作人员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火基本常识、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叮嘱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丢烟头,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开展了《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主题宣讲,向老人讲授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经济、医疗、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活动不仅让护理院的老人们感到温暖,也让新时代大学生学会了关爱他人,弘扬了“爱老 敬老 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了雷锋精神。

新闻摄影:石晓沐

新闻编辑:王磊

新闻审核:白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