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访企拓岗不放假,校企合作促共赢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为了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探索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无缝衔接,20241月31日,信电工程学院院长吴兆立带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及若干名骨干教师,利用寒假时间,赴江苏野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我院教师首先参观了江苏野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环境、企业文化及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野马软件在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慧警务、智慧工厂等方面的核心产品及成果,以及企业的用人需求、培训意愿和合作需求。

  座谈交流会上,吴兆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部署,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李黎主任重点介绍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职教本科建设、专业转型升级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培训服务、横向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全面的合作。

  企业相关负责人宋永峰对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在订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实习基地建设、开辟就业岗位等方面碰撞出新的火花,开拓新的局面,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