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首批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8

        近日,我校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报的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单位正式获批立项,标志着我校产教融合工作开启了新征程,同时为学校双高建设增添又一项国字头成果。

        此次申报工作历时半年多时间,按照评审方案,在经过工信部初审、在线答辩、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多轮竞争,最终从179所本科、高职院校申请中评出本科16所、高职院校14所,我校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高职院校。

        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围绕国家网络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以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为指引,目的在于构建网络安全领域的产教融合示范性共同体,培养市场所需要的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形成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有示范的经验做法。

        我校自2022年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力争建成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目标以来,通过不断探索产教融合运行模式、创新实践校企合作项目、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区域产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智能建造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试点单位的建设将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主阵地,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科技、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智能建造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未来,该试点建设将着力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建成融合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社会培训、创新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业态、新样版。





新闻编辑:陈超

新闻摄影:陈超

新闻审核:周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