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徐州乘警支队举办平安列车大学生志愿者选建座谈会

发布者:王磊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434

118日上午,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文文一行来我院就平安列车大学生志愿者选建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院长吴兆立、党总支副书记白金一及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兆立院长介绍了学院师生规模、专业建设、发展成效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平安列车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和机会,让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践行使命担当、实现个人价值,进一步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将组织协调好大学生志愿者选建工作,为“平安列车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提供支持。

冯文文副支队长介绍了“平安列车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的来源、服务时段、服务地点等信息,志愿内容以“自愿、安全”为前提,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巡查宣讲”“报告信息”“帮老扶幼”等志愿服务;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选建流程、岗前培训、工作认定等方式方法。

与会人员还围绕校警党建、专业服务、就业指导进行了交流,期望在学生思政教育、支部党建、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


新闻摄影:郑孝闽子

新闻编辑:王磊

新闻审核:白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