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国际总决赛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2日,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三家单位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中方组织单位我校执行承办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国际总决赛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副校长刘海波,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长庚,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方竞赛办公室副主任宋小琴,中慧云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卞继海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份29所学校29支队伍师生共同参加大赛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我校信电工程学院院长吴兆立主持。

开幕式上,沈士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此次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国际总决赛的重要性。他强调,将发挥江苏建院朴实的军校文化,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支持,为金砖国家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聚焦人工智能视觉领域,根据实际项目需求,围绕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发展趋势及其核心技术而设计旨在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培养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与人文交流人才。此次赛项通过全国选拔赛,最终选拔出全国45个队伍参与决赛,外国选手同时在线上参与竞赛。12月24日顺利举行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产生了1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3个优胜奖。同时产生了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其中我校学生廖誉获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