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极客营杯” 微信小程序设计决赛

发布者:姜泰迪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275

2021年1月7日下午,由我院主办、常州极客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极客营杯”微信小程序设计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第一实训楼309教室成功举行。信电学院院长吴兆立、副院长梁晓弘、协办方代表以及参与此次竞赛活动部分教师、同学出席颁奖典礼。决赛及颁奖典礼由梁院长主持。

竞赛过程中,我院学生踊跃报名,公平竞争,充分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综合实践应用能力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颁奖仪式上,获奖代表移动应用18-1班齐云飞、杨家兴同学做了优秀作品展示,分享了作品设计的思路和心得体会。本次竞赛共计50名同学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2人。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参赛作品为有功能的原创且面向实际的小程序,需要从现实需要的角度,结合当代大学生活的时代特点,贴合校园生活,关注大学生的现实生活、日常学习以及健康效率等实际需要,结合实际应用场景需求进行创新设计与开发,研发具有操作性强,推广迅速,简单易操作,稳定快捷的适用、有趣的小程序。

吴院长对此次竞赛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他表示,通过竞赛不仅对我院技术创新型人才培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的“产学研用”。希望相关专业以成功举办本届竞赛为契机,继续将这项竞赛办的规模更大、质量更高、影响更广,切实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计算机相关专业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获奖等级

1

基于小程序的图书馆管理系统

齐云飞

一等奖

2

射艺

杨家兴

二等奖

3

哈喽(Hello

刘俊杰

三等奖

4

网易云音乐

尉阳阳

三等奖

5

内涵段子

薛立阳

优秀等奖

6

天气早知道

刘鹏

优秀等奖


新闻摄影:黄兴荣

新闻编辑:黄兴荣

新闻审核:缪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