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者:姜泰迪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235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首先观看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直播。随后,江苏工匠工作室领办人翟靖轩博士为大家做题为“网络安全技术及职业规划”的讲座。

翟靖轩博士介绍了网络安全周的来源及意义,网络安全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列举互联网存在的各类骗局;接着对网络安全技术体系的信息收集、加密解密、防火墙等主流技术做了讲解。最后针对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资格认证,求职、升学等问题做出解答。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校园日活动增强了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引导大家共同参与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新闻摄影:王茹、常佳

新闻编辑:姜泰迪

新闻审核:缪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