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企合作项目封闭煤场科技成果鉴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白金一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1123

     1012日下午,由我院朱元彩老师主导的校企合作成果“筒仓感知惰化测控系统研发与应用”在信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成果鉴定会。江苏省机械协会陈中华主任、校科技处领导刘志坚处长、信电工程学院吴兆立院长和朱元彩正高级工程师、徐州中矿奥特麦科技有限公司宋志军总经理以及5位正高级鉴定委员会专家出席了鉴定会。

     鉴定会由江苏省机械协会陈中华主任主持。会上,朱元彩首先汇报了项目研发及应用情况,接着经专家委员会的审查、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针对筒仓煤堆内部温度分布不均匀难题,采用新式全金属连接结构和新型表面自滑材料,研制了煤层多点测温缆式传感器,实现了长寿命、低时延、高可靠的监测目标。同时采用自研的雷达式倾斜开关,研发了升降式综合监测机构,实现了对多种气体的测量。基于优化的3σ法则的滤波方法,实现温度、气体浓度、粉尘、料位等多种数据监测,实现协同测量、处理,抑制了煤的自燃和阴燃,研制的筒仓感知惰化测控系统,提高了筒仓运行的安全性。且该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编制行业标准草案1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项目成果也已经多行业用户使用,反馈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