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2518

8月26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企业反馈意见进行讨论。院长吴兆立、副院长梁晓弘以及各专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广有线徐州分公司张国园高级工程师、徐州中矿奥特麦科技有限公司朱元彩高级工程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张正风老师,会议由副院长梁晓弘主持。

院长吴兆立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高职教育要走向社会,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因此校外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重要。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有准确的培养定位,全面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利用暑期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要求各个专业,一要对标学科专业的理念,确保课程构架科学合理;二要对标“职教二十条”,认真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三要对标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四要对标高水平院校建设任务,加强学习和交流;五要对标课程体系建设标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六要落实“1+X”证书制度,培养对社会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阐述了我院制定和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之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人依次汇报了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校内外专家们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一一点评,并对方案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