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陈超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16

92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40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缪正坤书记主持,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结合年度学习计划内容,首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当前,网络文化盛行,其传播速度、覆盖广度、影响深度对大学生的思想变化产生越来越明显的影响。因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抓好线上和线下两个战场,尤其要加强线上思想宣传工作,牢牢把握住思想宣传的主阵地。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在课堂教学、班级例会、校园生活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

随后,白金一副书记结合近期学生工作案例做了重点发言。在思想宣传工作中,要关注学生多样化诉求,关心学生学习成长,辅导员、班主任要和学生保持着紧密联系,留意学生思想动态变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讨论。

 

新闻初稿  王  磊

新闻审核  缪正坤